2019經典歐洲聖誕市集

2019經典歐洲聖誕市集

美好聖誕市集點亮歡樂時刻
德國紐倫堡
德國法蘭克福
奧地利維也納
法國史特拉斯堡
德國紐倫堡
德國法蘭克福
奧地利維也納
法國史特拉斯堡

海德堡
Heidelberg

海德堡堪稱是最浪漫、最文藝的城鎮,目前每年市集廣場上聖誕節金字塔走馬燈已經成為當地聖誕市集的重要標誌,有如童話般的小木屋、溫暖的聖誕美食以及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讓人流連忘返,居民和遊客可於卡爾廣場露天溜冰場上溜冰,伴隨著古老的城堡和壯麗景色,聖誕節期間限定舉辦音樂會等各種熱鬧活動。

紐倫堡
Nuremberg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又被稱做聖嬰市集,是由好幾個市集組成(包含聖嬰市集、兒童市集、姐妹市市集等)。孩子們相信聖誕送禮的不是聖誕老人,而是聖誕天使/聖嬰,因此聖嬰傳統的概念對於紐倫堡很重要。可以說是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代言人。1948-1968年,聖誕天使先後由兩位德國女演員扮演。到了1969年,市民突發奇想,紐倫堡開始變成每兩年選舉一次。只要符合條件的少女,都可報名參與聖誕天使票選活動。

羅騰堡
Rothenburg

時間: 11/30 - 12/23
羅騰堡位於貫穿德國的「浪漫大道」上,為古代商業重鎮,有「中世紀寶石」的美名,是全德國保存最好的古城。混合了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風格的建築,走在鵝卵石面上觀光,中古風味的聖誕氛圍更顯古典浪漫,其中必遊景點「羅騰堡的聖誕博物館」可說是聖誕市集的室內版,館內備有11個展區,展出由古至今富有特色的聖誕裝飾。

法蘭克
Frankfurt

法蘭克福早在 1393 年已有聖誕市集,超過600年的歷史,在羅馬廣場舉辦,每到聖誕時節老城區盡是繽紛的燈海。因為地理位置方便,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30米高的聖誕樹號稱是德國最高,在聖尼古拉教堂也有舉辦音樂會。遊客可以在此盡情品嚐著名的蘋果酒,買到道地餅乾點心,這些甜點是 19 世紀男士的求愛信物,據說連拿破崙和歌德都愛吃。

慕尼黑
Munich

熱情的南德城市慕尼黑,每下半年度總是熱鬧不斷,繼啤酒節後緊接著是十二月的聖誕節。在慕尼黑,總共有大小大約20處聖誕市集,而最盛大的就屬在市政廳前瑪麗亞廣場上的聖誕市集啦!廣場上的超大聖誕樹總共有2500百支燈光蠟燭點綴,慕尼黑的聖誕市集更集結了整個巴伐利亞洲的傳統美食和工藝,邊走邊逛的同時,從市政廳裡演奏的音樂也陪伴著你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